欢迎访问【河南春来律师事务所】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入口)

最高检下发研制岗位素能基本标准 完善教育培训意见

法律快讯   2013-07-16 00:27:58

  据了解,检察机关正在着手研究制定岗位素能基本标准,以进一步明确和规范检察人员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须具备的素质能力要求。

  近日最高检下发《关于制定检察机关岗位素能基本标准进一步完善检察教育培训体系的意见》,就制定岗位素能基本标准、完善检察教育培训体系提出目标任务。

  据最高检政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检察机关将运用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理论和方法,对检察机关各类岗位所应具备的素质能力要求进行准确提炼、概括、归纳,制定出科学准确、完整规范的素能基本标准,并以此为主要依据,构建符合岗位素能培训需求、现代培训发展方向、检察人员成长成才规律的检察教育培训体系,促进检察教育培训工作由知识性培训向素能性培训转变、由零散性培训向系统性培训转变、由封闭性培训向开放性培训转变。

  根据意见,检察机关岗位素能基本标准涵盖最高检、省级院、地市级院和基层院四个层级,包含侦查监督、公诉、反贪污贿赂、反渎职侵权、监所检察、民事行政检察、控告申诉检察、职务犯罪预防、案件管理等各个业务岗位和综合岗位。

  据了解,下一阶段,最高检将成立研制领导小组,按照系统规划、顶层设计、整体部署、统筹推进的工作思路,全面领导和统筹研制工作。明确最高检、各省级院和检察教育培训部门、相关检察业务部门的职责分工和完成时限,计划于2014年全面完成基本标准研制工作并进行试点实施,2015年在全国检察机关全面推开实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法律界网站立场。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下一篇:1441个全国检察院开通“1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