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春来律师事务所】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入口)

1441个全国检察院开通“12309”举报平台

法律快讯   2013-07-16 00:28:15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全国检察机关已有27个省级检察院、308个分州市级检察院和1106个县级检察院开通了“12309”举报电话和网上举报平台,配置专人接受群众举报、控告。

  最高检举报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检察机关“12309”举报平台自2009年6月开通以来,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和人员培训,整体运行情况日趋完善。以最高检为例,最高检举报中心一方面进一步建立了值班规定、工作守则、保密制度等基本工作机制,细化了举报线索受理、审查、分流处理机制,健全了督导、督办和实名举报反馈、答复等工作机制,另一方面加强了人员培训,要求工作人员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理念,在接听“12309”举报电话时,必须做到态度和蔼、语速缓慢、表达准确、语言文明、解答耐心、释理说法到位。

  据这名负责人介绍,“12309”举报平台运行四年来,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进一步畅通了控告举报“绿色通道”;二是坚持重点线索重点管理,保证了打击重点;三是搭建了化解社会矛盾的新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法律界网站立场。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