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春来律师事务所】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入口)

陕西检察机关去年至今奖励举报979件

法律快讯   2013-07-16 00:28:37

  陕西省各级检察机关从24日起开展第15个“举报宣传周”活动,今年举报宣传的主题是:“完善举报制度,加强举报人保护”。该院副检察长王英杰表示,2012年以来,陕西省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1594件2321人,奖励举报979件,激发了群众举报热情。

  据了解,2012年1月至2013年5月,陕西省检察机关不断加大预防职务犯罪的力度,其中反贪部门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303件1837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3亿余元;反渎职侵权部门查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291件484人,挽回经济损失1558.29万元。

  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腐败问题和贪污贿赂犯罪多发领域环节,陕西查处贪污贿赂大案699件,占立案总数53.6%;查处渎职侵权重特大案件45件,要案8件23人。

  据王英杰介绍,在预防职务犯罪过程中,陕西检察机关坚持突出办案重点、开展专项活动、惩防并举等做法外,积极完善举报制度,采取线索统一归口、严格线索分流、奖励有功人员等措施,2012年以来共奖励举报979件。

  目前,陕西省各级检察机关均成立了由举报中心和自侦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举报线索评估小组,按照程序对举报线索进行评估分流,规范举报线索的运转流程。设立专门的举报接待场所,堵塞管理漏洞,防止信息泄露,严厉查处打击报复举报人案件,为群众安全举报提供保障。

  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举报中心主任陈涛透露,实施举报奖励制度以来,陕西省发放的最高奖金金额,每件均没有突破万元人民币。(完)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法律界网站立场。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