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春来律师事务所】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入口)

福建宁德去年至今立案调查职务犯罪232人

法律快讯   2013-07-16 01:38:55

  福建宁德市检察院24日举行新闻通报会称,2012年1月至今年5月底,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177件232人,涉案金额6370余万元人民币,追缴赃款2818万元。

  其中,贪污贿赂等案件147件195人,渎职侵权案件30件37人,其中科级干部28人,处级干部3人。

  “我们将坚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依法查办发生在领导干部、权利集中部门和岗位的案件,同时促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宁德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叶建飞表示。

  此外,宁德市检察机关共立大要案95件138人。在2012年的一起涉嫌贪污低保金的案件中,该案的顺利查办,为低保户在临近春节时及时收到了检察院追回的低保金,受到群众一致好评,被赞为检察官给群众特殊的“慰问金”。

  在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农惠农方面,宁德市共立案侦查涉农惠农领域贪污贿赂案件76件103人,涉案金额1100余万元,渎职犯罪案件14件17人。

  今年6月24日至28日,检察机关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年一度的“举报宣传周”活动。

  记者从通报会上获悉,宁德市两级检察机关此间将举办联合接访活动,在主要交通路口的电子屏滚动播放活动主题、举报电话等,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落实举报奖励制度。

  同时,为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宁德市两级检察院将继续推行举报人预约举报制度、开通使用举报电话、严厉查处打击报复举报人及其近亲属案件、推行奖励举报人制度。

  “‘举报宣传周’只是一个载体,举报工作是我们全年常态化的工作。”叶建飞表示,将依法受理群众举报,切实查清事实,不断健全和完善举报线索管理制度,提高举报线索管理水平,推进职务犯罪侦查工作依法深入开展。

  据统计,2012年至今年5月,宁德市检查机关举报中心共受理群众举报线索924件,对33名举报有功人员发放奖励金9万余元。(完)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法律界网站立场。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