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春来律师事务所】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入口)

全国检察机关将开展举报宣传周

法律快讯   2013-07-16 02:26:59

  6月24日至28日,全国检察机关将开展第十五个“举报宣传周”活动。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安排,今年“举报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完善举报制度,加强举报人保护”,重点宣传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犯罪案件,严重损害群众合法经济权益、政治权益和人身权利的案件,发生在工程建设、组织人事和行政执法、司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案件等三类职务犯罪的表现形式和社会危害。

  今年“举报宣传周”活动将主要宣传以下七个方面的内容:宣传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大政方针;宣传检察机关查处、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重点;宣传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部门工作职能及其近年来开展工作有关情况;宣传办理职务犯罪案件、渎职刑事案件相关司法解释;宣传举报的正确方法和途径;宣传检察机关推行“阳光执法”、实行检务公开的制度措施;宣传奖励举报有功人员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法律界网站立场。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