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春来律师事务所】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入口)

重庆举办全国首个律政精英评选

法律快讯   2013-07-16 00:31:01

  以往人们对律师的了解多是从香港电视剧里,他们个个能言善辩,精明能干,那么生活中真正的律师是什么样的?如何找到优秀的律师?今天,在重庆首届年度律师评选活动上,这些问题都有了答案。

  28日,由重庆律师协会主办的重庆首届年度律师评选颁奖大会在重庆南坪艺术中心隆重举行,重庆律师界的精英走上舞台,他们或儒雅,或沉静,或精干,或端庄,没有电视剧里那么锋芒凌厉,但说起他们办过的案子,又个个身手不凡。首届年度律师评选共设置9个奖项,包括年度最佳刑事辩护律师、公益服务律师、商业交易(非诉讼)律师、民商事诉讼律师、法律顾问等,经过近两个月的评选,最终评选出25位优秀律师。其中,最受瞩目的年度最佳刑辩律师由孙渝、朱红刚、张智勇、陈艇、傅达庆获得。据评委会介绍,入选律师需在2012年承办10件以上刑案,至少有1件在中级人民法院一审,或者承办5件,有2件在中级人民法院一审。朱红刚曾经担任过20年法官,代理过重庆最大地沟油系列刑案,张智勇办理的案件多次被最高人民法院和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收录为经典案例。熊杰等4位律师获评年度最佳商业交易(非诉讼)律师,熊杰曾为民生轮船公司发行债券提供法律服务,成功融资2.9个亿。何洪涛等获评年度最佳民商事诉讼律师,何洪涛曾代理2010年重庆赛博数码大厦大火事故致商户损失索赔案。

  年度最佳公益服务律师的评选显现出法律界的社会责任。入选律师的故事非常令人感动,李雪芹律师从业以来,办理过150余件法律援助案件;王建国律师帮助一位因公致残却无人问津长达15年的妇女获得了赔偿,还创建了法律赶场团,把法律服务送到农村;向兵律师为海拔4000多米的西藏类乌齐县提供法律援助,他同时也是全国法律援助优秀律师;杨义禄律师用68天为350位农民工讨回欠薪;杨永龙律师常年义务为农村居民提供法律援助;谢孟芸律师用600多天无偿服务帮助了110户被拆迁的居民顺利“回家”。

  除了最佳律师评选,主办方还评选出年度最佳律师事务所等四项团队奖,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重庆静昇律师事务所、中豪律师事务所获评年度最佳律师事务所。

  据重庆律师协会介绍,此次律师评选在全国尚属首例,重庆现有5000多名从业律师,需要一面引领方向的旗帜,评选出的优秀律师就是重庆律师的行业标杆,希望借此增进社会对律师群体的了解和信任,推动重庆律师行业进步和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法律界网站立场。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