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春来律师事务所】官方网站! 网站首页(入口)

男子盗窃黄牛后转卖被当场认出扭送公安机关

刑事案例   2013-07-16 02:34:15

  近日,江西省靖安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盗窃案,一审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夏其顺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被告人夏其顺系江西省靖安县石桥镇南湖村委会农民。2011年3月11日晚,被告人夏其顺从靖安县石桥镇赌返回家中,途经靖安县下渡街道陈埠村时想到偷牛卖钱,便进入该村撬开白建麟家的牛栏,将系在栏内的一头母黄牛盗回自己家中,在家中圈养了二十几天后,2011年4月6日,被告人夏其顺准备将盗来的母黄牛以人民币3450元卖给了靖安县利巷镇村民袁东根,在靖安县农贸市场成交时被失主白建麟当场认出,并将被告人夏其顺扭送当地公安局。经靖安县价格认证中心价格鉴定,所窃母黄牛价值人民币4000元。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夏其顺以非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耕年,盗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被告人夏其顺自愿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上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下一篇:门前设路障收取过路费 糊涂男获…